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企業推動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 力挺光復高中籃球隊_中時新聞網

2021-11-30

企業推動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 力挺光復高中籃球隊

 中時陳育賢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成軍不過短短6年,但已創下多項紀錄,企業也特別推動「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協助光復培育籃球選手。(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成軍不過短短6年,但已創下多項紀錄,企業也特別推動「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協助光復培育籃球選手。(陳育賢攝)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成軍不過短短6年,但已在2018年擠身4強之列,上個學年更勇奪隊史最佳的第3名成績,為推動光復的籃球運動,六角集團開啟的「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12日來到光復高中,捐贈贊助3年200萬獎學金予光復高中籃球隊,全力協助光復持續培育籃球選手。

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指出,光復籃球隊成軍只有短短6年,但在總教練陳定杰督軍下,第3年就擠身4強之列,上個學年更勇奪隊史最佳第3名成績,寫下HBL的傳奇故事,而光復高中籃球隊一路走來培育出喬楚瑜、余維豪、莊朝勝、李宗漢等優秀的籃球選手,今年搭配天龍陣容,目標直指冠軍獎盃,期為新竹地區再添榮耀。

程曉銘回顧光復高中籃球隊成軍點滴,他說,面對新竹地區選手資源缺乏及HBL激烈競爭,基層學校的潛力籃球選手並不好尋覓,但心中在茲念茲的就是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1個籃球夢的決心,鼓勵球員堅持站在HBL舞台上實現夢想。

程曉銘也特別感謝企業六角集團致力規畫「籃球人才培育A咖計畫」,連續多年贊助光復籃球隊營養餐點與獎助學金,協助學校培養及鼓勵熱愛運動的孩子們努力尋夢,並打造光復高中成為體育及學習並重的學校。

六角集團執行副總王麗玉則表示,該集團長期推廣公益活動及基層運動,不間斷地培育新竹地區的學校運動,贊助足跡橫跨籃球、射箭、路跑、桌球、啦啦隊等。

她說,每每看到學生選手為了學校榮譽奮戰,那股認真投入的態度,大大鼓舞人心,也是督促自己及公司持續幫助這群學生的動力,期待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贊助基層學生運動,帶給社會更大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