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双生雙槍」的掩護者 馮誠恩變能開火的大鎖

2021-12-16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QwDpmRV?utm_source=lineshare

 

HBL》「双生雙槍」的掩護者 馮誠恩變能開火的大鎖

 

LINE TODAY 運動發布於 2天前 • 洪偵源

 

109學年度光復高中征戰HBL時所引以為傲的「双勝雙槍」組合,後面有張俊生,成為第三號得分點,掩護陳將双與莊朝勝,如今張俊生升格,變為「双生雙槍」,那麼還有人負責火力掩護嗎?

答案是有的!

這個人還是新竹在地球員馮誠恩,當張俊生狀況不理想時,他在火力上給予適時支援,110學年度HBL首戰,就砍下17分、6籃板。

和當年的張俊生一樣,每當對手嚴密防堵陳將双與張俊生時,馮誠恩反而有很舒適的出手機會,不過光復教練團並沒有刻意要複製當年張俊生的功能定位在馮誠恩身上。

教頭陳定杰開玩笑說:「他就骰到六啊!所以投開了!」隨後陳定杰補充,這就是高三學長的價值,「馮誠恩很願意一肩承擔防守責任,我們也希望他積極參與進攻。」

其實光復教練團設定的是,馮誠恩或者吳可安,比賽中可以跳出來分擔陳將双與張俊生的壓力,「我們這次報4個高一球員,只有謝銘駿比較穩定一點,需要當學長的人來帶領。」

雖然沒刻意設定讓馮誠恩扛第三號得分點,但陳定杰還是肯定他的能力,「他原本就有這樣的能力,107學年度我們寄與厚望的3個菜鳥,只有他連打3年。」

 

同時教練團也認同,連兩年光復都有「雙槍」組合,也都連兩年有一位足以掩護兩人的三號得分點,加上還有升上高二的205公分長人鄭名斈,都讓光復變得很難對付。

馮誠恩也說,升上高三覺得更有責任,但他並沒有刻意要多出手,「還是先從防守做起,教練鼓勵我積極參與進攻,就是順其自然。」

馮誠恩也認為,確實有點像過去張俊生的工作,不過他上場定位是以防守為重,進攻上也是希望有機會能分擔一點陳將双的壓力,至於能否像當年的張俊生一樣稱職,他認為有待觀察。

「誠恩有那個能力,但他心理素質不夠好,我們一直在鼓勵他。」陳定杰說,上個學年度的HBL,光復的第一場比賽,其實也是馮誠恩跳出來,但他之後沒能把狀況維持下去。

看好馮誠恩高中後,還能有再往上打的水平,陳定杰也對馮誠恩充滿期待,也希望他能快點適應轉型後的打法,希望狀況能維持一致的水準。

107學年度JHBL,當時就讀明仁國中的馮誠恩,幫球隊拿下該學年度冠軍後,選擇回故鄉新竹打球,國中時就是捍衛禁區的要角,來到光復持續進化。

而在109學年度,馮誠恩就是光復的主戰中鋒,由於進攻手段多元,甚至可以打到前鋒/後衛,但當時籃下需要人手,他的靈活特性,反而能增加對方中鋒的防守壓力。

如今,馮誠恩已有擔綱第三號得分點的能力,加上防守優先的態度,若能維持「穩定輸出」的狀態,光復依舊是8強甚至4強的熱門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