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全國技藝競賽 新竹光復汽車修護科勇奪三優勝 技冠竹苗_觀傳媒

2021-12-22

https://www.watchmedia01.com/dnews-20211217023723.html 

全國技藝競賽     新竹光復汽車修護科勇奪三優勝   技冠竹苗

全國技藝競賽 新竹光復汽車修護科勇奪三優勝 技冠竹苗

 

(新竹新聞)【記者金祐妤/新竹報導】高中畢業就有汽車大廠搶著要!新竹市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林威仲、李柏宏、吳愷辰今年獲高中職技藝競賽汽車修護職種優勝,還沒畢業,汽車廠就以起薪三萬元及獎金另計的優厚條件聘用,業界搶汽車修護人才不手軟。

今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成績日前公佈,其中汽車修護職種全國有五十所公私立學校六十八位選手參賽,光復中學汽車科學生林威仲是竹苗地區唯一進入決賽選手,且拿到優勝佳績,林威仲尤其對大卡車的修護很感興趣,他說,因爸爸是建築工地主任,從小看著大卡車進出工地,讓他對大卡車及曳引車很感興趣,畢業後已選擇到SCANIA汽車服務,晚上再到科大進修,落實技職教育,學用無落差。

此外,光復中學汽車噴漆職類選手李柏宏、吳愷宸更雙雙獲優勝,成績亮眼,其中吳愷宸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是職業軍人,因常獨處,國中時就喜歡噴漆一個人完成所有的程序,如今得獎更是如願以償,未來也希望發揮技術能力,再上層樓。

而李柏宏小時候很愛玩鐵樂士噴家裡的牆壁,如今卻成為專長及職業,兩人畢業後,都選擇到大車廠服務,發揮一技之長,更說能高中畢業就有工作很開心,未來希望成為汽車噴漆高手,為大家的愛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