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網路新聞

光復網路新聞

HBL》連2年闖進四強 光復高中3月前進小巨蛋爭冠_自由時報

2022-02-19

HBL》連2年闖進四強 光復高中3月前進小巨蛋爭冠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835167?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2022/02/19 20:45   

連2年闖進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四強的新竹市光復高中、3月前進小巨蛋拼奪冠。(光復高中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從2月13日到2月20日在台北新莊體育館與新北板橋體育場舉行,新竹市光復高中以超強實力,預賽全勝狀況邁入8強賽事,今年更以奪取首座HBL金盃為目標,今晚更拿下松山高中,晉級四強,市長林智堅也鼓勵小球員再接再勵,對選手奪冠深具信心。

光復高中目前取得五勝一負戰績,第一場面對錦和高中,以94比43獲勝,第二場面對高苑,最強高中生陳將双因膝蓋受傷未上場,68比66讓光復吞下一敗,但第三場面對泰山高中,陳將双上場20分鐘,以65比40奪下第二勝,第四場面對東泰高中76比62拿下重要的第三勝,第五場面對能仁家商更以破百的比分拿下第五勝,今晚面對松山,雖然上半場比分呈現膠著,但最終仍以68比48強壓松山,奪下四強門票。

教練陳定杰說,此次能完全執行區域聯防的防守策略,壓低對手的得分,是整場賽是獲勝的最重要關鍵,帶隊教師何常仁表示,選手們在每一個罰球,都能好好把握,是基本功讓光復獲得最後勝利。

連2年闖進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四強的光復高中、3月前進小巨蛋拼奪冠。新竹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右2)代表市府慰勞,他與最強高中生陳將双(右1)、教練陳定杰(右後1)全體合影。(市府提供)

林智堅也說,上任後看著光復高中從12強外,一路從107、108年的8強,109年進入4強,今年極有可能寫下隊史上最好成績,甚至有可能是光復高中、竹市首座HBL冠軍,真的非常感動,相信選手、相信光復,相信新竹,感謝球員帶給大家這麼棒的賽事。

教育處表示,光復高中確定晉級4強,四強賽事預計3月12到1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明天光復高中仍有一場賽事,面對提前晉級的南山高中,將以準冠軍賽來準備,賽事精彩可期,邀市民一起為光復高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