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立中央大學 訂於110年12月18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7》—由呂崗博士主講「地球空間:我們地球的保護層」

人事室 2021-12-13

 

主旨:本校訂於110年12月18日起辦理線上講座:《蓋婭科普講座系列7》—由呂崗博士主講「地球空間:我們地球的保護層」,請惠予公告並轉知貴校所屬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為鼓勵更多優秀女青年學生對基礎科學的研究工作産生興趣,本校安排一系列線上科普講座,並廣邀各學校師生參與。此講座系列邀請全球傑出華人女科學家講述正在進行的前沿研究以及入門的秘訣。透過和世界一流科學家對話和討論,學生一方面吸受新知,一方面也可從中尋找楷模和方向。

二、呂崗博士為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高層大氣觀測站資深科學家,同時也是美國地球物理聯盟地球物理研究通訊編輯,她專注於地面及太空觀測分析之研究,包括地面磁測儀、相干及非相干散射雷達、電磁場和帶電粒子的衛星測量、及極光影像等。是次她以「GEOSPACE: The protective layer of our home planet (地球空間:我們地球的保護層)」為題主講。

三、《蓋婭科普講座系列7》活動訊息如下:

(一)講者:呂崗 博士(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高層大氣觀測站資深科學家、美國地球物理聯盟地球物理研究通訊編輯)。

(二)主題:GEOSPACE: The protective layer of our home planet (地球空間:我們地球的保護層)。

(三)時間:110年12月18日,上午9時(GMT+8)。

四、報名網頁連結:http://ps1tw.astro.ncu.edu.tw/ttss/index.php/2021gaiastemls/。

五、臉書活動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pScienceStudentProject/posts/324437219498284。

 

8e932b523e4267405da76c938b292aec_110EB00885_13114801016_di
8e932b523e4267405da76c938b292aec_110EB00885_1_13114801016